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Moon Festival in Chinatown

2007年9月23日天晴

學校的告示版說今天唐人街有慶祝中秋的活動,我當然跑去襯熱鬧,走到唐人街南面"天下為公"的街口時只見有少量遊客, 也沒有什麼特別裝飾,心想是否記錯日期,還是節目已結束,不然沒理由如此冷清。

再走過兩條上坡路,嘩嘩嘩!原來是意想不到的熱鬧。唐人街的主馬路-Grant Street全段封閉改為行人專用區及市集。馬路一旁全搭成臨時攤檔,擺賣各種貨品:有月餅,乾貨,蘭花,衣服,裝飾品,等等,就像我們的農曆年花市。
街上有舞龍舞獅表演,又有live band及粵曲演唱,還有拉二胡和古箏的表演,走在路上感受到不少節日的熱鬧氣氛。另,走在街上完全不覺得自己是身在外國,因為大部份遊人都是黃皮膚的亞洲人,兼且有很多人講廣東話,可說是鄉音貫耳。就連擺賣的也大多用廣東話來招徠顧客和兜售商品。
傳統的月餅一向非我所好,所以我沒有買,我只用意想不到的平宜價錢-US$1買了串魚蛋吃,聊表支持。各位在遠方的朋友:謹祝中秋佳節快樂,家家團團圓圓

1 則留言:

man&to 說...

想不到美國都如此熱烈慶祝中秋節,究竟那些魚蛋好味嗎? 我突然都有想食咖哩魚蛋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