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Grand Canyon

2007年9月15日天晴有厚雲

早上5:45am由酒店到交通大樓登記付款,7:45am出發到大峽谷,晚上9:30pm回到酒店,一天往返大峽谷是非常疲累,大峽谷是一處應多留幾天慢慢走的地方。

去到拿資料才發現玻璃橋(Skywalk)在大峽谷的西端,而大峽谷的景點多集中在南端,西及南端直線距離約一英哩,不遠,但中閒卻隔著個大峽谷,所以只能繞道而行,駛車雖要走3個小時,一天內是沒法去兩處地方,惟有2中選1,最終我選了去南端再加上直昇機空中遊覽的package。來回大峽谷需要9個小時,再扣除午飯時間,實際上逗留在大峽谷內的時間只有2個多小時,遠遠不足以讓人好好感受大峽谷的風光。加上我坐直昇機花費了1小時15分鐘,剩下的1個小時只能去“光明天使”一個觀景點(Bright Angel Point),在平地上眺望峽谷景色。(說實在的如果老早知道行程是這樣安排,只能到一個景點,那倒不如去西端好了,南端景點雖多,沒有時間走遍也是陶然。)

今次的旅程我嘗試了不同的交通工具,在波士頓有鴨艇,在大峽谷有直昇機,直昇機先在一大片山林高地上飛行,當我還在疑惑峽谷在那裡時,原來直昇機已越過斷崖,整個大峽谷突然出現在我的腳下,轉眼間四周的景色由碧綠的松樹,變成層層疊疊紅土深谷,氣勢之磅礡造物之奇,實在難以用我有限的文字來表達。只能高呼awesome!!

一方面是第一次搭乘直昇機,另一方面聽到不少直昇機在大峽谷墜毀的新聞,因此坐直昇機之前感到非常之緊張,手心直冒汗。雖然機師有幾次左右擺動機身讓我們看清樹林中的牛群,同時增加我們的緊張刺激感,但整體來說我坐的直昇機是蠻穩定的。當看到大峽谷後忙著拍照及觀景,把所有的緊張情緒拋之腦後。跟我坐在一起的有一對法國夫婦,太太非常緊張,她用力的握著她丈夫的手臂,看著有人比我還緊張,也令我放鬆不少,坐直昇機遊大峽谷確是一次很難忘的經歷。

(圖片說明:我的照片未能拍出大峽谷的真正面貌,原因有2:(1)因今天有密雲,令光線不足以照入峽谷內,故顏色比較暗;(2)大峽谷的闊度和深度均太大,很難全面的拍出來,局部的圖片是無法表現大峽谷的壯麗。)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Grand Canyon is really an amazing place! In 1987, a few of my high school friends and I hiked down to the bottom and up within 1 day!!! Now that I look back, that was a carzy idea!! But it really was some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