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舊金山の初體驗

2007年9月17日 天晴清涼

街上滿是圾垃、白鴿糞便,多乞丐,發生槍擊案,就算在最旺的Union Square人流也不算很擠擁。這些都是第一天在舊金山所見所聞,對這個地方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一般。紐約比舊金山繁華多了,但街道乾淨也不常見乞丐的蹤影,治安也沒有多大問題。人種方面舊金山沒有比紐約複雜,有很多亞洲人,因此有很多日本、越南、泰國、中國餐館,在吃方面絕對不愁沒有選擇。在這裡反而沒有在紐約很流行的Deli。

舊金山的市區地方不大,正因為不大所以交通不太難掌握,不會像在紐約般在subway迷路去了老遠的地方。
Agent安排我住的地方比起紐約也是差天共地。(1)住宿的地方距離學校及觀光點頗遠,我每天需坐N線電車再轉49号巴士上學,需時1小時15分鐘;(2)屋主Angela有一對分別是24及19歲的子女,均已自立,因此Angela把小兒子的房間租出予學生,但問題是(a)Angela的屋頗殘舊(木屋住久了總有一股味道);(b)她對衛生的要求很低,連碗筷也洗得不乾淨,(c)不打理后花園,兼有很多雜物,(d)我房間有2只窗戶對著后花園,2只窗戶及百頁簾骯髒到我完全不敢觸碰及打開。雖然Angela口口聲聲說她很注重環境保護,但我不明白環境保護跟整潔有什麼衝突,無論如何我已向Agent發出投訴,希望短時間內能再安排另一住宿地點。

6 則留言:

wow wow wow 說...

快換地方, 不乾淨的人, 總有點不太好的感覺, 小心自己的財物.....

Unknown 說...

Agree with Royaland!! But be careful, don't let Angela know that you wanted to move. Sometimes Americans are a lot more 小器 than you can imagine!!

Muse0119 說...

我當然只會跟她說是想換個近學校的地方,而不是因為佢既衛生問題。

man&to 說...

太可憐,太悽慘了,竟然住了一間破爛的房子。不過,你有沒有聽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餓其體膚,勞其筋骨……忍耐一點吧!或許之後會遇上奇妙而難忘的經歷也未可知。

man&to 說...

cassin好無聊,原來晚晚也看你的Blog,所以你一定要繼續寫下去,直到天荒地老,不然她會吃不滋味,睡不安穩。

匿名 說...

Betsy,
我有一點要澄清,我並不是無聊才看你的Blog!看的原因有三個,第一是因為你的文筆很好,每次閱讀的時候也像在看報紙副刊.第二是當然是關心(八卦)你的生活.第三是我要代報告你的近況予各位朋友,因為她們常稱繁忙無時間看你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