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瓜大瀑布

2007年8月18日 晴朗, 完全是一望無際蔚藍色的天空
2007年8月19日 多雲, 估不到天氣變化如斯的快

如在香港讀中小學時有留心地理課的話,對這個瀑布應該不會陌生。從維基百科中可以查到很詳盡的介紹,在此不贅,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Niagara_Falls

上星期五上完課后,下午2:00從紐約出發,晚上10時到達加拿大邊境,總共坐了8個小時的車(來回是16小時),雖然坐長途車讓人極之悶及累,但最終的結論是值得的。

到達加拿大邊境大堂時迎接我的竟然是一場煙花匯演,原來每個星期五晚上10時瀑布上空有7分鐘的煙花發放。雖然我只能待在邊境大堂觀看,但仍然感到興奮。

除了在三個瀑布(馬蹄瀑布,新娘面紗瀑布及美國瀑布)的周邊觀賞以外,我的行程還包括3項節目:第一、是走入馬蹄瀑布底下的隧道(Journey beyond the Falls);第二、是一般香港旅行團的指定節目:乘坐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駛近馬蹄瀑布;及第三、也是最刺激好玩可以讓你全身濕透的「風之洞穴」(Cave of the Winds)。

1) Journey beyond the Falls - 馬蹄瀑布最右手邊近底部建了一個觀景台及一條隧道,我可以在觀景台近距離看河水直衝而下,看到此景色時腦中出現的字句就是"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當走在隧道內你可以聽到水勢衝下時產生的巨響,而隧道尾部及中間部分挖了兩個洞,你可以從洞中看到水勢的猛烈。濕身指數:★

2) Maid of the Mist - 她是唯一可以駛近三個瀑布的船, 當船駛近馬蹄瀑布時,瀑布濺起的水花像傾盆大雨般灑下,縱使穿了雨衣,站在甲板上的我還是被漫天飛舞的水花濺濕。濕身指數:★★

3) Cave of the Winds - 新娘面紗瀑布(Bride Veil Falls) 的底部有很多石頭,可以作為支撐搭建棧道,我走在棧道上面以最近的距離體驗河水傾瀉而下的威力 。跟我同車的一個台灣女生不敢走到水勢最勁的地方,我認為反正己走到棧道上當然要走到最近處,所以我就很可惡的拉著她走去淋大水,最後我們倆都直呼好玩過癮,你不走到最近處親手觸摸瀑布是不可能感受它的力量。這條棧道不算長,走20分鐘就可走完。濕身指數:★★★★

三個節目各有特色:第一個是用眼及耳感受;第二個是站在船上感受瀑布濺起的水花;第三個是走在棧道上親手觸摸瀑布及體驗河水打在身上。而我最喜歡的是Cave of the Winds。

小插曲: Cave of the Winds 是我回紐約前最後的一個景點,去到才知道搭載我們到棧道的2台電梯有一台壞了,因此我足足排了3個小時才能下去,也延誤了整個回程時間,我到零晨1:00才回到Manhattan,不過能親身觀賞及感受大自然的奇景及壯大,身體上的疲憊也就算不上什麼了。

1 則留言:

wow wow wow 說...

唔會整濕相機咩? 不過好似真係幾好玩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