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上課雜記-第二回

2007年8月14日 晴朗炎熱,早上出門時感到秋意

今個星期是在紐約上課的第三個星期,好像到現在還未有介紹過我的老師,3個星期中我已換過一位老師了。第一位老師是Deirdre,就是在"無題-一"中哪個穿白色衫的女老師,我相信她也是個暑期生,因為她上課不備課又常常忘記自己要說什麼,如果她繼續教下去我就要申請轉班,不過幸好是她自己在第一個星期末就告訴我們學校對她另有安排,所以她不教我們了。

第二個星期出現另一位老師-David, 他比Deirdre好多了,他剛在厄瓜多爾教了2年英語回來,家在紐約的Brooklyn,但因祖籍是德國,他又很喜歡西班牙,所以他說他的生活是穿梭在德國、西班牙及美國之間。就是因為這樣的背景他對教外籍學生很有經驗,特別是來自歐洲的同學,他可以用德語跟西班牙語跟他們溝通。他教得比較生動,不是哪種我說你聽,要你寫很多筆記的人,反而是要我們多說而他從中糾正。但問題是他特別對歐洲的事物有興趣特別是法國,我想他很想學法文,常常釘著一個法國男生問一些法文詞彙,而現在班上絕大多數來自歐洲,有幾個來自南美但他們也熟諳西班牙語,剩下我一個是來自亞洲,所以是有點點被他忽略了。不過上這些課的遊戲規則就是多說多得著,說的機會是要自己爭取的,而我反正也不是省油的燈就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