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食在紐約

住的地方不能開炊,所以兩餐只好在外面解決。我想不單止是在紐約,整體來說美國飲食的消費水平應該比香港貴一倍左右。而我的同學大都是18-2x的小朋友生活費用有限,基本上大家在食的方面不太捨得花就是了,跟同學們的一個交流重點就是研究吃的問題:甚麼地方吃得又好味又便宜,"食"可是全世界都通行的話題。

而我們幫襯得最多的就是Deli (Delicatessen), 幫襯Deli的好處就是便宜及多選擇, 通常是US5.99/lb, 在food bar拿好食物就去磅重, 根據重量計價, 我的食量大約是0.8磅,所以不算是很貴就是喇。要再食得便宜就是吃意大利pizza, 一件厚批通常是US3.5。再來的就是跑去St. Mark's Market買壽司吃,此店既便宜又新鮮,比一般Deli賣的便宜1/3,最平US3.xx就有交易。

到現為止都未有上過館子,幾次跟三兩個同學在餐館面前研究餐單,最終都係因為覺得很貴而餐點又不是很吸引而打消上館子的念頭,自己一個人上館子總是覺得怪怪的(這種經驗在上海住時已經領教過,食物的誘惑戰勝不了一個人坐在餐桌前的孤獨感)。

David,我的老師,千叮萬囑的叫我們不要吃McDonald, KFC, Dunkin' Donuts等等快餐店,他視它們為垃圾食物。上星期日因忙著跑博物館所以在國立航太博物館內吃了第一餐McDonald,一個麥樂雞餐盛惠US8.31,簡直是搶錢。

思鄉症仍未發作,雖然去了唐人街但仍未有食過中餐,這些年在國內食遍大江南北,所以對這裡的中餐不抱有任何期望就是了。

p.s. 如果大家知道紐約有什麼又便宜又好的食店,記緊寫個回應給我,我跟我的同學必會感激不盡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