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西餐第一式 - 羊架

2007年10月11日 天陰
今天天陰沒有心情遊覽,跑了去我至愛的Whole Food Market閒逛, 此超市基本上只賣有機的產品,香港並沒有這類型的超市,我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圓,對每類有機貨品都有興趣研究研究,加上西方的飲食又跟東方的大不相同,單是研究不同的食材也是蠻好玩的。

來之前檢查過Dorothy家的調味料,發覺跟家裡的不大相同,對我這個遠庖廚的人來說真的被考起,先試試最簡單的可樂雞翼吧!來到才發現這裡原來沒有雞中翼賣,買牛雞豬排我又不懂醃製,這裡又沒有已醃好的牛雞豬排賣,只有已醃好的羊架,那就來一頓煎羊架吧!

因為羊架已醃製好,大家想也知道煮的過程是沒有什麼難度,Hmmmm味道還可以,賣相也合格,可惜忘記買支小紅酒及找不到薄荷啫喱,不然這頓就是完美的西餐第一式-羊架餐。

PS是否覺得載食物的碟子好熟口面,猜對了這隻碟是景德鎮出品的瓷器,Dorothy家裡用的瓷器大部份都是Made In China,她說在Chinatown買的中國瓷器價廉物美,她喜歡得很。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講到吃,我也來說幾句。俗語有云:山中走獸雲中燕,陸地牛羊海底鮮。中國人幾乎什麼都吃,包括人。別說兵荒馬亂,天災糧缺的時候,常有易子而食的慘況,就是現今繁榮昌盛的年代,同樣有駭人聽聞的食人事件,曾有報道說,內地某處(好像是湖南)興起吃死嬰進補,圖文並茂,很是嚇人。
不好意思,你講的是美食,而我偏是想起人吃人,大煞風景。

Stephanie 說...

睇到你這篇文章, 令我想起你親手做的冰皮月餅, 好回味呀^.^

Unknown 說...

我不是食家,對吃沒有什麼要求,往往狼吞虎嚥,盡快填飽肚皮就算了。不過,菜肴若果弄得美味,舌頭味蕾再怎樣遲鈍,我還是吃得出來的。講到吃,我想起大文豪梁實秋,他對吃很有研究,曾寫過一本專談吃的散文集,文字輕鬆幽默,引經據典,談古論今,甚至還有製作的方法,很是好看。
最過癮的,莫過於他談吃相,“一位外國朋友告訴我,他旅遊西南某地的時候,偶於餐館進食,忽聞壁板砰砰作響,其聲清脆,密集如聯珠炮,向人打聽才知道是鄰座食客正在大啖其糖醋排骨。這一道菜是餐館的拿手菜,顧客欣賞這個美味之餘,順嘴把骨頭往旁邊噴吐,你也吐,我也吐,所以把壁板打得叮叮噹當響。不但顧客為之快意,店主人聽了也覺得臉上光彩,認為這是大家為他捧場。”寫得實在抵死過癮。
梁實秋還有一篇挺幽默的散文,說他有一回上館子吃湯包,竟被對座食客的湯包汁濺得一臉都是,他忙四處找毛巾去擦,旁邊的侍應卻從容不迫地對他說:“客倌,慢著去擦,他還有兩個未吃哩!”看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