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洛杉磯的第3天

2007年10月22日

常常聽說在外國不懂開車等於斷了雙腿,現在我是深刻體會到了,我的學校及住處均遠離旅遊景點,而基本上洛杉磯是個非常之大(注)及分散的城市,沒有真正的市中心,metro不發達,巴士班次又不頻密,過了繁忙時間巴士的班次變得更疏落,有的在周末甚至不提供服務,而且站與站之間距離甚遠,下了車還需要走一大段路,單是上下課我每天平均要走3哩路,現在惟有自我安慰的說當作是做運動。(我又再次跟學校打仗,爭取搬到近一點的住宿地點。)

我這3天單是研究返學及出街的路線已被弄得頭昏腦脹。幸好metro公司提供了網上trip planner, 就是你輸入起點、終點、出行日期時間,它就建議你可以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及搭乘時間,如沒有它就真是吋步難行。

幸好學校傍邊有個大型的shopping mall,日常購物還算方便。另,我選了包早及晚飯的住處,去掉了我要四出張羅晚餐的煩惱。如不是,我在洛杉磯的生活將會是一場惡夢。

注: 洛杉磯跟紐約的市區面積差不多約是1,215km², 而舊金山市區面積是125km², 香港整體面積才1,104km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