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Legion of Honor & Cliff House

2007年9月30日 天晴
今早去了舊金山最靠近太平洋海岸的一個博物館-Legion of Honor,回程順道經過建在海邊懸崖上的Cliff House。Legion of Honor面積不算很大,館藏亦非十分多和特出,展出的油畫是我之前已看過很多的大家,如Degas, Renoir, Monet, Picasso, Cézanne, Vicent van Gogh。反而雕塑方面除鎮館之寶-羅丹的Thinker外,有我在其他博物館少見,而大家很熟悉的Henry Moore, 因他的雕塑曾經在香港展出。
從Cliff House(上圖)可以眺望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下圖),站在觀景台上我眺望的不單止是海洋,而是在海岸另一邊的香港,雖然用肉眼是沒法看得見,但我知道在這個海洋的對岸就是我家。看到海天一色,海風徐徐的吹在身上,令人心情平和恬靜。這裡天空的藍真是很漂亮,沒有一點被污染的痕跡,跟香港那種灰濛濛的藍完全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