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2007年11月13日天晴

在美國幾乎所有的博物館/美術館每月均有一天免費招待日,今天是洛杉磯郡立美術館的免費招待日,我當然不會浪費。此美術館收藏品數量還算豐富,展品的品種有繪畫、瓷器、家具、裝飾品、雕刻、攝影;展品來源分佈于:美州、歐洲、亞洲、中東等地域;時代由公元前至現在都有。

這幾個月跑了十多家大大小小不同的博物館/美術館,一直在不停的看,就像一塊海綿不停的在吸,什麼都看一看,同時慢慢的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品種的藝術品。

我最喜歡的是繪畫,繪畫的主題則偏好人物及花卉,我不喜歡一大片的西洋風景畫,總覺西洋風景畫比不上中國的水墨畫,它缺少了某種意境。完全不喜歡中世紀以宗教為主題的繪畫,刻板冷硬的線條、差不多的主題難以讓人提起興趣。因為看不明白現代畫想表達的主題,所以亦無法喜歡。
十八及十九世紀的歐洲油畫才是我的那一杯茶,人物花卉當然是要畫得栩栩如生像是照相一樣才算精彩,然而風格強烈的印象派也不可被抹煞,兩種繪畫方式我同樣喜歡,這趟旅程其一讓我覺得不枉此行的就是能親身看到很多很多美美的藝術品,能閒閒的在美術館泡上一天,這才算是真正的優質生活哦!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聽著音樂給你寫點東西,很愜意。但這種舒適感,畢竟及不上你遊學的開心,單是你可以遍覽當地博物館和美術館的珍藏,已讓我羡慕不已,甚至有點妒忌。因為我是"老古董",愛看古籍書典,更愛看古蹟文物和書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