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2012上海公幹飲食篇

2012年1月8日

3天2夜上海公幹,第一天晚餐在The Kitchen Salvatore Cuo吃,主要係食地方,前臨黃埔江望向以前閘北一帶,open kitchen,店內有一大烤爐,pizza即叫即整即焗,皮薄而juicy,另外點了2款意粉質素一般,400g牛排3人分食算ok,甜點tiramisu強差人意,餅底不夠濕潤。
早餐在酒店內解決,酒店的早餐算中上水平,不過最好味都是即煮的麵條,一碗3-4啖就食完,不過麵質實在好。

第二天午餐去Shangri La中菜叫點心,其實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在上海都係去食廣東菜,點解唔係食地道上海菜,我想食上海菜。

第二天晚餐是酒店Annual Dinner聚餐,滬式八小碟ok,其他主菜就一般,酒店Annual Dinner菜式,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第三天午餐又是身不由已的去了蘭桂坊,我是12:30到,今天下雨氣溫得3-4度,街上冷冷清清,推門入店內即刻傻眼,店內擠滿客人好不熱鬧,跟街上對比強烈,幸好我隻身一人易找位置,上次食黃魚麵好失望,今次改食招牌鱔絲麵,好好味。雖然是簡單的醬油湯底,可能是天氣關係,食時暖笠笠,麵條是一如既往的好,不過麵條份量好像小了。因為這家是老式店,等待的客人通通站在你身後,不能慢慢享受,食完就得馬上起身。這一餐是我在上海食得最心滿意足的一餐,食完可安安樂樂的坐下午班機回港。

不算正餐但都是超滿足的就是去我介紹過很多次,而且係每次去上海都會跑去食的小楊生煎,水準一如以往的好,RMB6/四粒好好味的生煎包。依家一邊寫仍然一邊在回味yummy yumm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