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週記 - 2008年第16週

2008年4月19日

(1) 乜颱風唔係8、9、10月先有咩, 依家係4月咋五月糉都未食就打風啦, 真係乜野世界。

(2) 伍晃榮病逝 - 一向睇電視新聞報導都唔睇體育資訊,但我會睇完伍晃榮報導既體育新聞至走開,莫睇佢一副四平八穩、正經八百標準新聞報導員的外貌,他報導體育新聞時用語非常之幽默,有時真係好好笑。他讓我知道(a) 原來新聞可以咁樣報導; (b) 突破常規可以有意想不同的效果; (c) 具體示範乜野係幽默, 同曾志偉式粗鄙的表達有乜分別。永遠懷念他為電視機前觀眾帶來的精彩新聞報導。



(3) 國內有朋友在msn上叫我在我的msn名字后面加( L )CHINA,让全世界看看华人的团结,而且還要我转发此信息出去。收到後覺得好玩就加了3個心心在名字后,但要我在心心後加China,我猶豫了一會後仍是沒辦法打上這5個字母,愛國這兩個字太沉重。在國內我有跟我血脈相連的親戚、經常掛念的朋友、喜歡去的地方、跟同事走遍大江南北一起工作的快樂回憶,但說到Love China, love字在我的概念上是含有包容一切-不管是好與壞-的意思,按此想法,對不起到今天我仍未能公開的說我是毫無保留的Love China。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gree.
What is the defination of China? Government or the Land of 9,600,000square meters or the nation?
Historically, it has been defined as a territory owned by the King or the King's family. Then "love our countory" technically means love such a dicta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