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紐西蘭-Day 14 Christchurch

2008年1月21日 天晴

我今天是乘坐下午3時半的航班回雪梨,所以仍有一個早上在Christchurch的市中心閒閒的遊蕩,走訪過紐西蘭的幾個大城市後(Auckland, Wellington, Queenstown, Dunedin),作為旅客我最喜歡的城市就是Christchurch,漂亮的花園、兩旁均垂著楊柳的河道,給人一種慵懶的味道。

14天行程回顧:
(1) 沒有去許多定點購物的地方,例如:香港團一定去的什麼彩虹鱒魚場、鹿製品廠等就沒有去,直的比較純粹的以觀光為主,少了商業味道,整整14天我們只停了一個賣Greenstone的定點店舖。
(2) 因為不包中午餐,一般旅遊車都會停在公路邊的食店或某個途經的小鎮,讓我們簡單的解決午餐,正因為此我們可省掉不少用餐的時間,不像香港團常常要拐路去某些地點用午餐。
(3)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均在車上渡過,但因為上述兩點,所以整體來說我們到的觀光點還是比較多的。
(4) 因為沒有什麼要吃中餐的考慮,因此我們一般都在下榻的酒店吃西式自助餐或點餐。我們通常在6時多就回到酒店,公公婆婆們梳洗打扮妥當後,就到餐廳用餐,愛喝酒的就來開一瓶紅/白酒或香檳,吃飯時喝不完就移師到酒吧繼續一路聊天一路喝酒,我覺得他們很懂得享受,不像香港的團很晚才回酒店,每天都累得半死的。
(5) 沒有硬性規定要給小費,要不要給純粹個人決定,Tour Director對這一項完全沒有提及,我只是在旅行團的Brochure內看到。不過肯定的說這個團的團費是比香港團的團費貴,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啦。整個團只有Tour Director及Driver,Tour Director安排一切及沿途介紹景觀及景點,相當專業,我的Tour Director-Alan,我看他真的是在車上拿著咪高峰連續4、5個小時滔滔不絕的講也不累,很厲害呢(這種運作跟唐人街的旅行團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