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慢"活 vs "快"活

2008年7月24日
本來想緩一緩現時看書的節奏,因工作日漸忙碌,家中內務也多。但只稍稍的遛到各大書店的網上店走一圈,再在aNobii走一走,又讓我挖到一堆書名,又剛好圖書館都能預約得到,結果是又累積了一堆書債。

去圖書館借書的好處當然是免費有書睇,更重要是先看書,看完後覺得值得收藏才去買,省卻買錯書的風險,也減少藏書的空間,不竟需要珍藏的書本是很有限的。壞處是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完借回來的書,2個星期要看6本書,即平均不到3天要看完一本,增加了看書的壓力。

開始時是發覺自己有空閒的時間,潛意識告訴自己不能虛耗光陰,便找來了一大堆事來做,才發覺空閒時間比自己想像中的小,但做事又不能虎頭蛇尾,因此又開足馬力把必要的事情完成,把自己累得半死,最後實在太累便要自己停下來好好休息,再之後是又接回起點。這個循環不止一次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最近又再故態復萌,生活的節奏變得很緊湊,做什麼也很在意速度,總是慢不下來,可能我最需要看的並非上圖的書而是一本叫"慢活"的書。大家的生活節奏是否穩定?會不會像我般起起伏伏?如何才可以慢下來?看來我要去好好探討這個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