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手鉤披肩

2008年7月12日
提起毛衣,除了中學家政課上的甚麼頸巾編織(記得頸巾最後還是請槍由媽媽代勞完成)以外,實際上正正式式的成品只有三件(所以我實在不是什麼能手):一件是上星期剛完成的,另一件是完成了不過因為一直缺了鈕扣未有釘上而一直閒置在家的。

最後一件對我來說是個壯舉,是手鉤了105個小方塊,而後縫綴成為一塊的披肩,姐姐也很愛編織而且出品比我多,但她就覺得做這件實在太煩了,鉤好的小方塊要逐塊縫合,然後將線頭收好,單是收藏線頭就可以花上幾天的時間,更不要說鉤這些小方塊要花多少時間。我也忘記了花了多少時間做這件,只能說當年是花得起這些時間及有這股勇氣,而記得最清晰是完成了之後的滿足感,一直到現在看著它仍有沾沾自喜的感覺,所以一直都想再做一張小一點的用來在看電視時舖在膝蓋上保暖,但到現在仍未儲夠開始的勇氣。

雖然在高手臨立的編織世界,這件算不得甚麼,不過不show off一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的虛榮心。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天那, 居然会织批肩,水平可以和我阿妈比.
超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