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2008年5月14日

四川和重慶我是去年因工作才第一次踏足的地方。 雖然停留在四川和重慶的時間不長, 但期間也爭取時間四處遊覽, 去過都江堰、青城山、廣漢三星堆、九寨溝、重慶市, 我對這些地方當時的觀感是: 風景如畫、人們生活的節奏頗悠閒、上火鍋店食飯到處可見熱熱鬧鬧的氣氛。還有在工作時實際接觸到的當地人: 爽快的楊部長、熱情好客的綦齒管理層、努力不懈的董秘小麥、還有很多我在廣漢工作時接觸的人員。 所有印象加起來是我對四川的感覺非常之好, 是一個一定要再去遊玩的地方。

因為對四川的好印象是如此清晰, 所以對今次地震我一開始是有點接受不了, 為何一個如此令人艷羨的天府之國會在頃刻間變成人間地獄: 屍橫遍野、到處是倒塌的建築物、父母跪在幼兒的屍體旁慟哭、一張張疲倦惶恐哀傷的面容....

已失去的生命, 無論如何也無法挽回, 而我可以做的只是捐點錢和送上默默的祝福, 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和沉重......

捐助四川地震:
香港紅十字會 (Hong Kong Red Cross)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樂施會 (Oxfam Hong Kong)
救世軍港澳軍區 (The Salvation Army)
香港世界宣明會(Worldvision Hong K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