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紐西蘭-Day 12 Fox & Franz Josef Glacier

2008年1月19日 天晴

今天早上離開Queenstown到Fox Glacier,途中經過好幾個湖泊,不過今日的重頭戲,也可以說是今次紐西蘭之旅我認為最重要的活動就是乘直昇機到2個冰川-Fox Glacier及Franz Josef Glacier遊覽,30分鐘的飛行除在高空俯瞰2個冰川外,還可以降落在其中一條冰川上,我的直昇機是降落到Franz Josef Glacier,站在冰藍色的冰上很興奮哦,雖然只有短短3數分鐘的停留時間,我也玩得很瘋!我把自己整個人睡在冰河上、向著冰山空曠處大叫、搓冰球及拍照,忙得不可開交,而且在冰川上一點也不冷,午後4時多的陽光加上冰雪的反光,熱得很,而且我是超幸運的,通常直昇機是坐6位乘客(前2後4),而我坐的直昇機只有我及另一對couple,兼且我可以坐在前座,可以完全沒有遮擋的飽覽前方及左側的風景,右側又有俊俏的機師,呵風光無限耶:-)

今年的生日雖然是獨自一人在旅途中渡過,但今天可以上冰河遊覽,算是給了自己一份很難忘的禮物。

不過遊完冰川後,令我對環境保護有更大的感受,本來2條冰川的冰塊是由山上往Tasman海推進,但我現在所看到的冰川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後退,溫室效應逐漸侵蝕著它們,如果情況繼續惡化下去有一天這一片無污染的冰藍淨土將會在地上消失,這可是人類無法承受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