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情深‧緣淺

2011年10月14日

看完步步驚心,有很大的感觸,終於明白乜野叫情深緣淺,睇此戲睇到內傷,之前的小病因為睇此劇哭得太慘,情緒波動太大,攪到一直未能痊癒和斷尾。現在一有時間就會重看這個mv,這齣劇很難叫人忘記。



下面是我在百度『步步惊心』吧的貼文,也是在百度的第一次貼文。

標題:都是何太醫惹的禍

何太医第一次跟若曦看病时,是说可保十年无碍,十年后再看情况,四四当时虽心痛,但他的认知是若曦的身体最少可以支撑十年。四四因为忙於巩固皇权、应付政敌的明枪暗箭、收拾康师傅剩下的烂摊子...确实是疏忽了若曦因为小产及诸多事故对她身体造成的伤害。从若曦得知自己只剩3-4年后问何太医皇上知不知道便明了。

看时我只觉作者很狠,一下子令若曦折寿四年。

到若曦跟四四吵架,之后分开。若曦跟八爷不就是之前拍过拖,后来分了手,隐瞒四四是不好,但在现代的看法,我跟你结婚前的拍拖经验无责任要一一向你交代,而你生那麼大的气,气到说要我以后别碰你,见都不让我见实在是太过,以四四对若曦的了解,四四自己都说若曦是将她自己整个人整个心都给了他,他还在气什麼?所以我相信四四冷静下来之后,应该没有恨,只是一时之间伤不起。

看之后四爷跟十三爷看密报的说话可以证明,四爷放若曦离开是想她离开暴风中心,明眼人都知若曦是四爷的死穴,继续放若曦在身边,内宫跟朝堂两面夹击,四四变成蜡烛两头烧,对二人的感情伤害更大,所以四四听十三的劝喻,放若曦离开。四四的如意算盘应该是用1-2年时间将一切搅定后再要回若曦,所以他不准十四行婚礼,不容许十四给若曦名份。

而若曦也没有说从此不见四四,她离开时的不舍可见若曦不是那麼绝的一定要离开,如果四四出现挽留,她不一定会走。跟十三爷的道别跟八爷不同,跟八爷是诀别。其实大家均以为日后会再相见,跟四四不就是等他气消了,若曦是一直在等四四的原谅。不过因为十四的花样,令四四的醋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迟迟未有发出原谅若曦的信号。

作者再次狠狠的将若曦的寿命由四年变成只剩几个月(若曦是在雍正二年五月离开紫禁城,在雍正三年三月殁,出紫禁城后只活了10个月)。

到若曦感到自己时日无多,她马上写信给四四,她的迫切在她要求十四爷要快的时候表露无遗。最后阴差阳错二人终归是错过了。

所以若不是何太医的说话误导了四四跟若曦,他们的选择肯定会不一样。所以说是何太医惹的祸。

唉,这就是命运吧,人算不如天算,当大家以为来日方长时,谁不知已经是阴阳相隔。

http://tieba.baidu.com/p/1232993700

沒有留言: